我最一開始接觸香氛蠟燭是之前還在台北時,與友人逛誠品她介紹Yankee給我認識,我自己也有買幾顆祈禱燭試試,不過我覺得Yankee家的味道有點化學,不是非常喜歡

後來ptt看到 P.F. Candles CO.的分享文就覺得我一定要試試這品牌

Voluspa這品牌則是因為玻璃浮雕的瓶身太美,就是想收藏瓶子!那挑一顆感覺還可以的味道來買

這兩個牌子的蠟燭我都沒買過,僅在網上爬文以及介紹中的香味成分就下單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Voluspa 我買的是杜松薰衣草 FRENCH CADE LAVENDER

蠟燭_191228_0001

成分有 法國杜松、保加利亞薰衣草、馬鞭草。 屬於木質中性淡香,和其他香氛蠟燭不太一樣的是他們家用椰子蠟為基底。

我對薰衣草的接受度比較高所以選了這味道,出乎意料外不是所想的薰衣草花香調,是一種高貴花香+中性香調。

實際在燒的時候並沒有很喜歡,因為擴香散佈速度很快,尤其我房間很小,還沒燒完表層就太濃了,給人太有侵略性感覺,個人喜歡味道淡一點。

但好像這顆蠟燭燒很快,而且我的燭芯燒完了還剩一層蠟,有時候我會直接打開蓋子當擴香使用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P.F. Candles CO. 是美國洛杉磯品牌,使用當地有機大豆蠟、純棉棉芯、純香氛精油,100%純手工製作。燃燒時不易產生黑煙,且融化時呈平面。

我買了兩罐,分別是香甜葡萄柚、檀香玫瑰,(這系列)容器是選用黃銅蓋的琥珀色玻璃瓶,瓶身則貼上簡易的香調標籤,散發著復古工業風格,拿來當居家擺設也很有質感。

 

NO.10 香甜葡萄柚 SWEET GRAPEFRUIT  

蠟燭_191228_0002

前調:桃子、山竹、粉紅葡萄柚、檸檬皮

主調:柚子花瓣、柑橘

基底:麝香、柚木

使用心得:沒打開蓋子前就能聞到味道,是很甜的果香,恕我用拙劣的形容就是熱帶水果,香甜的味道我並不是很喜歡,所以我拿去放廁所(笑)

可能它的味道有揮發掉一些了吧,濃度降低後我寵幸它次數有就比較多,用久了也比較能接受它的甜味。

 

 

NO.32 檀香玫瑰 SANDLAWOOD

S__115982338

前調:紫羅蘭葉、海洋香

主調:廣藿香、鳶尾、喀什米爾玫瑰

基底:檀香、琥珀、麝香、沉香、勞丹脂(岩玫瑰)

使用心得:超級喜歡這顆的味道,用完會回購的喜愛程度!!玫瑰和檀木的味道融合得非常好,有點像是在SPA會出現的高級香氛,很舒服療癒。絕對會再回購!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同場加映

嘉丹妮爾耶誕限定新品 香氛精油蠟燭,我有搶到限量中的其中之一組!!

全植物油為基底,有甜杏仁油、可可豆脂、乳木果油、酪梨油,搭配天然精油所調製,微溫的蠟油可以用來保養肌膚。

最新消息是,2020的情人節還會帶著新口味重新復出!!新口味是玫瑰和木質調的綜合,感覺會是我喜歡的味道

 

名為解憂的樹(木質調):花梨木精油、西洋杉精油、松精油

6283396F-B2AC-433D-860C-86948A66DC04

使用心得:因為冬天比較喜歡木質調的味道會感覺溫暖些,所以就先拆了這顆,如同上述材料都是木質的香調,個人覺得味道擴散程度是還不錯的,但如果是融化後的蠟油直接塗抹於肌膚,松樹味道有點重,個人不是很喜歡。

西洋杉和松精油主要是以淨化、抗菌為主要功效,適合使用時機應該是用於提起精神的讀書時。

 

冬日搖籃曲(花果調):葡萄柚精油、花梨木精油、乳香精油、玫瑰精油、橙花精油、茴香精油

682C18A7-EB91-408F-9980-BFDA36667477

使用心得:其實我一開始很害怕會不會是很乳香的味道,如果乳香比例多了就會容易感覺濃郁到感覺不舒服,還好它保留了大部分的花香,其中有個味道我特別喜歡但我的廢鼻子辨別不出來是哪個精油。

橙花的成分據說可以治療失眠的效果,乳香和橙花對於抗老化皮膚有一些幫助。這顆蠟燭中的精油成分大部分都有改善皮膚乾燥的功效。最適合的時機應該是睡前,或者在冥想或瑜珈時使用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點蠟燭最怕的還是明火有危險性,終於跟到ptt融燭燈開團

買了致登家 的金屬黑底款,比大理石底座的便宜不少,也還算有質感。

 

如圖

蠟燭_191228_0003

批價+直寄的運費+雜費 這樣一共才847

黃光燈泡有兩顆,收到後需要自行安裝上去,底座是有份量感的,下面還有一層軟墊緩衝,旁邊的金色金屬沒有掉漆也沒刮傷,整個看起來是有質感的

調節光源的方式是旋轉開關,買的是台灣版兩孔扁插,插座也不會有問題。

 

燈開最小的樣子(但根本達不到效果)

蠟燭_191228_0006

比較適中的光源(燈光柔和)

蠟燭_191228_0004

開到最大(蠟燭會融化的超快!!)

蠟燭_191228_0005

 

結論:融燭燈的cp值很高!!外面很多都賣1000起跳,這台美觀又能用調節光源,覺得很讚。

如果是想更有質感又沒預算考量的可以考慮買大理石底座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cky 的頭像
    Vicky

    Vicky的日常分享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